朝天区人社局到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对接劳务协作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6月20日,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到台州市路桥区考察,对接劳务协作工作。

 当天,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浙江三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巨科铝业有限公司、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查看了一线岗位人员工作环境,并询问了操作人员待遇福利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与路桥区23家用工需求较大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技能人才需求及所提供薪酬待遇等情况,并商定于7月中旬路桥区带领30余家用工企业到我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朝天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十条措施,按照“553”就业扶贫思路,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整合了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508个,开展技能培训643人,就业扶贫基地15个,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6场,动态更新“两库五名单”, 全区城镇新增就业98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7.2万人,其中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3300人,实现收入6.4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新增返乡创业项目86个,累计达481个。

据介绍,下一步,朝天——路桥区劳务协作将依托朝天区驻台州市(路桥)农民工工作站,有序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竭力维护朝天籍在路桥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朝天—路桥区劳务协作将通力齐心,深挖双方潜能,实现互利共赢,让对口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