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伤认定案卷评查典型案例研讨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工伤保险科、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

 6月12-13日,我市工伤认定案卷评查、典型案例研讨暨业务培训会在旺苍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道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蔺开青主持会议。各县区人社局分管工伤保险工作的领导、工伤认定经办人员及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法规科、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县区提交的16份工伤认定案卷逐一进行了认真对标评查,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通过查摆问题,优秀案卷示范引领,促使大家补短板,从程序上、实体上规范了工伤认定行为;通过各县区的典型案例演示与深入研讨,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厘清了政策、统一了办案方法、明确了认定方向;通过工伤保险科蔺开青的工伤认定和政策法规科淳晓强的行政复议诉讼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工伤认定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伤认定水平,提升了行政复议诉讼能力;会上,市人社局有关人员还回答了县区在工伤认定过程中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通过答疑解惑,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法律适用,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何道芬指出,全市工伤保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凝聚着全市人社系统干部的汗水和智慧。同时,我们也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认识到工伤认定质量还有待提高,要进一步规范工伤认定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何道芬要求,立足新时代,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来川讲话精神。以紧紧围绕提升工伤认定质量为中心,以建立法治人社为目标,以工作创新驱动为突破口,以贯彻执行《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及《工伤认定工作规程》为抓手,以守住民生底线为宗旨,全力全面推进工伤保险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工伤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要不断规范认定行为,严格按照《工伤认定工作规程》开展工伤认定。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同舟计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工伤认定队伍建设。各县区必须按照依法行政要求,选调事业心、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到工伤认定队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