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建立三大平台激发双创活力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分享:

 一是建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持续加大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孵化平台建设、优化服务工作水平,市场主体空前活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双创活动”迅猛发展。目前,已高标准建成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筹建了创客空间,首批创新创业人员已携项目入驻孵化。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890万元,发放创业分险基金贷款310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2万元,带动就业78人。

 二是建立创业者信息数据库平台。联合有关部门和乡镇,利用各种渠道和各类平台,摸清在外就业、在外创业、返乡就业、返乡创业等人员基本信息、区域分布,建立完善准确、动态更新的客商信息库,在摸清在外人才底数,强化数据的定期监测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根据掌握的信息和返乡人员提出的创业要求,结合旺苍产业规划,进行及时、准确对接。

 三是建立项目互助平台。在县域农民工主要务工的省市,设立省外农民工工作站,现已设立广东、山东、山西、新疆四个农民工工作站;在北京、成都、重庆、广州、山西等地成立旺苍商会,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穿针引线、推介项目、对接促进、协调服务,帮助有资金、有项目、有信息、有技术的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2018年上半年共培育126户返乡创业实体,带动就业630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