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

 6月8日,全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 “春季攻势”以来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对抓好下阶段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刘少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永剑主持会议。

 刘少敏指出,就业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是解决好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最根本的措施,是增加群众的收入的根本途径。

 刘少敏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市级成员单位各部门要把帮助脱贫劳动者就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就业扶贫主体责任,主动研究、主动部署、主动问效。二要推动就业扶贫措施细化落实。要准确摸清建卡贫困户家底劳动力结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就业意向,搞好就业培训,多途径创造岗位。三要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要根据培训计划来安排资金,保障开展专项培训资金落实;要做好年初的预算和年中的调整;部门要及时申报,保证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推进。四要坚持就业扶贫经常抓、抓重点。平常工作要多总结,好的经验要多交流,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好的典型要多推广。各县区和成员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清单,严格督察督办,积极创新工作路径和措施,全力推进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副指挥长匡顺华通报了2018年“春季攻势”以来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就业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2017年我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全省就业扶贫考核中,位居第二名;在全市行业扶贫考核中,名列第三名;市人社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行业扶贫先进单位。今年,全市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按照“553”就业扶贫工作思路,聚力定向培训、就地吸纳、劳务协作、创业带动、公岗开发“五大就业行动”,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一库五名单”动态管理、帮扶台账精准、督查考核“五项保障措施”,全力推动有意愿培训、转移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帮扶“三个100%”。1-5月,全市拟脱贫3.5万贫困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3.43万人。

 会议审定通过《2018年广元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广元市就业扶贫考核办法(送审稿)》《关于开展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创建活动的通知(送审稿)》。市就业局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肖庄就“一清单一办法一通知”内容作了说明。

 各县区人民政府、广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就业扶贫工作的副县区长、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市就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