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办”专题讨论会
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分享:

 6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大讨论”活动第二专题讨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匡顺华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思生领学了《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院的回信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的通知》。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办”进行了专题大讨论。

 匡顺华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办”,谈认识、找差距、话责任,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

 匡顺华指出,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人社实践怎么办”,要切实找准新时代广元人社实践问题的发展路径。一是要坚持把提升站位作为政治任务,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十个领会”“五个聚焦”的学习贯彻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做到学而信,坚定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做到学而思,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做到学而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治蜀兴川和兴广战略赋予人社部门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基本方法,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前期,大家查找了思想认识、统筹谋划、推进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也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找到堵点,对症下药,有效改掉痛点,不断提高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有敢于正视问题的态度,用科学的方法分析和研究问题,要有积极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人社干部要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己任,在解决问题中集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四是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可靠保障,进一步促进人社部门作风大改进、效率大提速、形象大提升。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工作中敢于较真逗硬惩扬并举,切实加强明察暗访、执纪问责。同时,也要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局党员干部更加积极投身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伟大实践中去,落实到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及人社事业创新发展中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