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汲取经验促脱贫 ——朝天区羊木镇新塘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分享:

为进一步理清村组及单位帮扶干部工作思路,激发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全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6月7日,朝天区人社局组织联系建卡贫困村羊木镇新塘村26户贫困户代表、村组干部、联村镇干部及结对帮扶责任人70名,举办了羊木镇新塘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观摩组一行先后现场参观了朝天镇明月村、羊木镇新山村及兰坝村,大家每到一处参观点都仔细看、认真听介绍、思索自身所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认为,曾经的穷乡僻壤的贫困村通过辛勤的双手变成为如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塘村要学习他们勤干的拼劲,立足于本地资源,大力发展产业,抢抓新村建设等机遇,高标准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以及阵地建设,千方百计地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随后,组织召开了新塘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通报了新塘村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情况及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集中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下步新塘村脱贫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先进,找准自身差距,认识到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大兴“我要勤干”之风;二要克难攻坚,更加清晰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认真对照年度任务清单,严格坚持贫困户和村脱贫标准,倒排工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倒逼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加快落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