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局积极做好社保基金稽核审计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

 为确保2018年社保稽核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有效杜绝社保基金“跑、冒、滴、漏”现象,近日,我局深入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社保基金风险,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区社保基金运行安全。

      (1)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稽核。进一步规范社保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完善基金管理流程和内部控制制度,对各股室所有的资料逐一审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使内容更加明了和清晰,从制度和流程上防范风险,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2)进一步规范外部稽核程序。对缴费单位申报的社会保险缴费人数、缴费基数的政策合规性和按时足额缴纳情况以及对欠缴单位的补缴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并让参保单位每月上报花名册、工资表、申报表各一份,建立单位信息库。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