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就业创业多措并举任务双过半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分享:

 今年来,旺苍县人社局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新模式,采取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小贷扶持、典型引路等方式助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一是造浓创业氛围。通过“旺苍人社”微信APP、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和创业先进典型,并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月”“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发放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12000张,《就业创业政策汇编》5600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问答》300份,举办现场政策咨询活动12次,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创业问题135个,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二是开展创业培训。按照“以培训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理念, 创新“技能+创业”培训模式,更新培训内容,灵活培训方式,培养各类创业主体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并对参加培训的创业者,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今年以来,先后对165名创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补贴将在申报审核后及时发放到位。

 三是强化创业服务。以旺苍县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为平台,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和业务骨干20人,成立了创业指导服务专家队伍,加大对创业的指导力度,重点提供创业项目征集推介、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代理代办等服务。今年以来,开展项目推介13次、创业服务指导186人次、政策咨询320人次。

 四是创新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放宽创业贷款条件,不断扩大创业人士小额信贷和联保贷款覆盖面,提高返乡创业信用贷款额度,积极为能人创业拓宽融资渠道。今年以来,旺苍县金融机构已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由最高5万元调整至10万元,返乡创业信用分险贷款由最高10万元调整至20万元,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860万元,发放贫困地区返乡创业信用分险贷款150万元,有效解决创业融资难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