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四措施实现流动人才良性管理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分享:

 一是充实盘活人才队伍。加大招录引进人才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探索制定艰边乡镇人才激励机制,出台了相关激励办法,充分激活创业热情。1-5月,专项引进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100人、紧缺专业教师57人。

 二是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抓实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推行“一个班子、一套政策、一本台账、一批项目、一个平台、一批典型”的“六个一”返乡创业回引工作机制,通过“商会聚才、协会育才、市场选才、典型激才”,回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共回引返乡创业8100余人,创业投资总额逾30亿元。

 三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技能工匠精英培养工程,推行建立工匠精英人才库、普及技能提升工程、建设名师工作室、推进“名师带徒”、健全精英激励机制等措施,培育一批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全县现有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1期856人。

 四是务实做好人才服务。解决流动人才后顾之忧,做实供需对接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推行实名登记,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动态管理;建立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就业信息定期公告、创业项目科学孵化、创业培训优先考虑等机制竭诚服务流动人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