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局脱贫攻坚突击队“双抢”促丰收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分享:

     

       谚语云:“春争日、夏争时”, “小满芒种两头忙,忙收又忙种”。

       为全胜扶贫攻坚“夏季战役”,助力帮扶村迅速收麦归仓,科学莳秧,水稻早移栽、早返青、早分蘖和早抽穗。近期,市就业局脱贫攻坚突击队奔赴五一村农田,开展抢收抢种“双抢”促丰收活动。
      队员克服气候炽热湿闷、翻云多雨和变幻无常的困难,全力在“抢”字上下功夫,落实三项举措,嬴得“双抢”胜利,保障农民耕耘成果。一是帮助建立健全新型农忙村民互助、农忙集体帮助和农忙应急救助机制,形成“双抢”合力;二是协调联系大型收割机,实施机械化抢收,避免麦穗落在田上,浸泡在雨里;三是对机械化抢收抢种条件不俱备的农田,全体队员进村入户下地,同吃同住同劳动,开镰割麦,拔秧插秧,补足帮扶村“双抢”劳动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