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聚力“三举措”打响广元就业脱贫攻坚战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分享:


 按照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市人社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履行就业扶贫主体责任,深入基层扎实调研,重点解决就业扶贫措施精准度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精准调整培训政策。在全省率先打破培训课时“一刀切”,劳动者根据自身技能水平和生产生活实际,可自主选择培训工种和培训时间。基本实现据实补贴,按职业培训类别、课时、耗材使用等,分别给予400-8000元职业培训补贴和120-270元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突出质量督导评价方式多元化,对可开展鉴定的职业(工种)组织职业技能鉴定,对各类农业种养殖技能组织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对无法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职业(工种)组织行业评价考试。

 二是精准开展专家指导。4月23—27日,邀请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来广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31名知名专家分别深入主城区和青川、昭化、朝天3个县区,为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贫困群众开展学术技术培训和交流,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三是精准组织岗位对接。5月14日,在利州广场举行了“浙川携手共奔小康”2018“浙江——四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浙江省和我市的191家企业,向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与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19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298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