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保局便民服务新升级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分享: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机保局三措施优化惠民利民服务。

一是认证方式更灵活。取消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集中认证和现场认证。建立与参保单位的协助认证机制,由退休人员所在单位负责协助确认领取资格;倡导退休人员就近在居住地附近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认证;对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可由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上门认证。

二是信息查询更便捷。启动网厅经办业务,率先启用四川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网址:http://119.6.84.89:8115/yhcms/)查询功能。经过简单注册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可查询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明细,退休人员可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动动手指即可详细了解个人权益信息。

 三是微信服务更贴心。“广元机保”微信公众号始终以民生关注热点为重点,宣传机保改革政策,传达工作动态,分享养生知识,为广大参保人员全面了解机保改革政策和工作动态带来便利。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