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直面问题为导向 以解决问题为目的— 剑阁县政府组织各大银行座谈协商解决全县社保卡制卡及使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分享:

 

 5月30日上午,剑阁县政府在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剑阁县银社联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分管金融工作副县长秦银出席,会议由剑阁县人社局局长刘来平主持。

 参加座谈会人员有:县金融办,中行剑阁支行、工行剑阁支行、农行剑阁支行、邮储银行剑阁支行、剑阁农商银行行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县人社局相关股室及其业务经办机构负责人,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代表。

 刘来平首先向到会的同志们介绍了剑阁县人社系统“一号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信息中心夏渟主任就目前我县社会保障卡办理和使用中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出。例如,个别银行仍然扣收年费、提示短信费用,导致社保卡中账户余额不足未能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而断保问题;个别银行在制发社保卡信息录入出错,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缴纳和享受社会保险问题;银行回盘数据中部分代扣失败的标识不清晰,如失败原因提示为“其他”等三大类十九个问题。各经办局、乡镇人社所负责人也提出了各自在业务工作中时常发生的社保卡方面存在的细节问题。

 各参会银行行长分别认领问题,并现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副县长秦银要求:会后各大银行立即集中对已经办理的社保卡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复核信息,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各银行如有还未发放到老百姓手中的社保卡立即再次核实和发放;凡有今天会议指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上报金融办。

 分管人社工作的常务副县长王静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社保卡关系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因为错误录入信息、扣取年费等原因造成老百姓断保、脱保事关重大,最终影响的是政府公信力。她提出:一是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社保卡业务工作,加强整改,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同时今后避免已有问题的再次发生;二是人社部门要设身处地站在老百姓角度考虑问题,业务流程要让老百姓清楚明白,最好是采取画“接地气”的业务流程图的方式,直接告知老百姓怎么办;三是各金融机构要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各银行要将会到人社部门提出的问题整理出来作为负面材料印发给业务人员,将发出去的卡定期检查复核,确认可以正常使用,要站在维护老百姓利益角度处理社保卡业务,换位思考做好优质服务;四是各金融机构和人社部门要定期展开沟通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召开,将有效解决社保卡制发使用中的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最终达到人社部门为老百姓“办好事”,让老百姓“好办事”,达到预设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