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疏“堵” 利州区机保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分享:

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视频会议”,根据会议要求,利州区机保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围绕日常业务经办工作,梳理参保单位办事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取消领取养老金资格集中认证。改革原养老金领取要求集中时间段认证和现场认证的模式,采取多元化的方式进行认证。除了通过与参保单位建立协作机制、网络视频等形式认证外,对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可以申请由工作人员上门认证。

二是做好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准备工作。在做好宣传解释的同时,与各参保单位逐一核对、清理退休“中人”各项信息、数据,确保待遇准确计发,预防因此产生矛盾或上访事件。

三是全面推进经办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强化主动服务,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禁止搪塞推诿、懒政怠政,禁止存在工作期间脱网、串岗等违反工作纪律和服务规范的问题,禁止和服务对象发生口角、冲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