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中子镇:村级人社服务中心助推人社“一号工程”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分享:

 为推动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让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公共服务,朝天区中子人社所深刻领会“一号工程”的内涵和意义,对标全省人社系统统一的“简政、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标准,加快推进村级人社服务中心的建设,着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动人社公共服务向纵深发展。

 印坪村,秦巴山区一个典型的深山贫困村,位于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西南部,全村下辖5个村民小组,共210户810人,该村及周边村交通不便,且村里人口居住分散,村集体经济薄弱,外出务工人员较多。针对这种情形,结合行政村自然地理位置分布,中子人社所决定在印坪村、南垭村、枣树村等3个相对集中的行政村建立1个中心村人社服务中心,以求最大限度辐射服务周边群众。该中心嵌入式安排办公用房50平方米,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连通了金保网络,设置了政策宣传栏,并按标准配备1名村人社协理员,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到求职登记、社保缴费、维权咨询等12项服务。

 目前中子镇已初步建成印坪村、尧坪村人社服务中心2个。每个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几个村落,基本实现山区服务网络全覆盖,直接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真便利的人社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