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落实四个抓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分享:

 一是抓统筹谋划。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到局机关各股室和各直属单位,建立了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一级抓一级的“两个责任”目标链条,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使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在落实、落细和落小上下功夫、做文章。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的要求,领导班子签订了《党组主体责任告知书》,各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及直属单位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抓宣传教育。年初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组宣传思想工作总体安排。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就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传达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王菲书记作风纪律深化年讲话精神;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从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

 三是抓作风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工作作风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扶贫领域一季度“春季攻势”相关要求,出台了《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从严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坚持横下一条心纠正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上级要求和群众关切;充分结合查找“两个最不满意”活动,通过群众反映、民主测评等方式,严格查找本局“四风”问题表现较差的个人和单位,目前正在进行中;制定了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服务”公开承诺,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公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干部职工队伍。

 四是抓惩治腐败。制定了《2018-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办工作中长远规划》,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大的部门和岗位,如特殊岗位提前退休审批经办、两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公益性岗位的使用和人事调配等,进一步规范重要岗位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建立起职权明晰、风险公开、制度防范、层层监管、责任落实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时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