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掀起人社政策培训宣讲热潮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


 5月8日,“全市村、社区人社政策宣传员示范培训班”举行后,各县区、经开区迅速行动,以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积极组织人社政策宣传员开展培训,部分宣传员还及时进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宣讲人社政策,并将《人社政策问答》“口袋书”电子档放进“村农民夜校”“社区公众”等微信群内供辖区群众随时查阅。按照计划,7月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对10000名人社政策宣传员的业务培训,覆盖面达到100%。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4日,已培训3400余人。


 为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保证人社政策“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市人社局在广泛搜集外出务工人员、乡村人社服务人员、人社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反映问题的基础上,整理编印了10000余册《人社政策问答》“口袋书”,确保万名人社政策宣传员和全市各级人社工作者“人手一册”,同时通过基层人社窗口免费向群众发放,并将《人社政策问答》“口袋书”分就业促进、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保卡应用等5大版块的内容制作成对应二维码,上传局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方便群众“掌上阅读”。



 为建强人社宣传员队伍,扩大人社政策宣传面,市人社局重点实施“三大计划”。一是实施“3000名基层人社工作人员提能培训计划”,确保每个乡镇人社所有2人以上得到提能。二是实施“10000名人社政策宣传员培训计划”,确保每个组(社)至少有2名以上宣传员得到培训。三是实施“1000000名人社政策明白人培养计划”,确保每户有一个明白人知晓人社政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