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保局窗口作风建设出实招
来源:市机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社保中心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视频会精神,深刻吸取湖北红安九旬老人被抬上三楼进行待遇资格认证事件教训,围绕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和经办管理的“风险点”,广元市机保局快速反应,亮出实招,切实强化窗口作风纪律建设。

 一是召开县区局长会强调。5月23日下午部中心视频会后,市机保局立即召开县区机保局长会,要求各经办机构立即对经办服务、作风纪律、设施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排查,对排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二是召开职工会传达。5月24日,组织召开市机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观看湖北红安九旬老人被抬上三楼认证事件新闻,原文传达学习部社保中心主任贾怀斌同志在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视频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做到作风纪律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三是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服务。要求各机保经办机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机保领域相关服务:取消领取养老金资格集中认证,尽快与参保单位建立协作机制,通过参保单位协助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采取参保单位协助或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上门认证等方式;加快网厅业务经办步伐,使群众办理业务不跑路;做好退休“中人”待遇计发相关准备工作;全力改进作风纪律和服务态度,认真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做好“服务准备三提前”,确保窗口准时高效受理业务,禁止搪塞推诿、懒政怠政,禁止存在工作期间脱岗、串岗、玩手机等违反工作纪律和服务规范的问题,禁止和服务对象发生口角、冲突,禁止使用服务禁忌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