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全面推进人社政策宣传员培训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分享:

 为确保广元市万名人社政策义务宣传员队伍的顺利组建,加快推进“一号工程”建设,青川县人社局全面推进人社政策宣传员培训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培训。利用干部职工学习会,对医疗保险政策、养老保险政策、社保卡的使用常识等热点政策和群众咨询最多的问题进行深入学习。

 二是一线职工集中培训。将36个乡镇人社中心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织起来,通过人社政策宣传员培训会,对人社政策再一次集中学习,将办事流程再一次演练,力求人社政策得到全面掌握。

 三是村社干部分片培训。由各乡镇人社中心牵头,对各个村社的三职干部进行人社政策兜底宣传培训,通过发放人社政策问答口袋书、现场问答咨询等方式,确保每个培训人员都切实了解政策,准确掌握人社动态变化。

 四是广大群众覆盖培训。各个村社干部利用村民座谈会、村委会等时间,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人社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及各项基本业务办理的流程再进行宣传讲解,力求“宣传人员户户有,人社政策人人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