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探索四条路径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
来源:昭化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分享:

 一是“企业+协会+学校”培训路径。准确掌握各类企业、产业协会岗位特点和对人才的技术需求,组织培训学校为企业、协会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企业人岗相适度,开展定向培训11期428人。

 二是涉外就业技能培训路径。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难、就业稳定性差、就业收入不高等实际问题,先后组织睿创、经贸等多家职业培训机构赴成都、浙江等地开展涉外就业培训6期400人,着力提升在岗技能,增强在外就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三包两免”扶贫专班培训路径。坚持“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着力在提升贫困对象就业技能上精深用力,采取“包吃包住包就业、免学习和食宿交通费”方式,开展机械操作、货车驾驶、育婴护理等技能培训3期39人,全部实现培训就业。

 四是就近就业创业培训路径。坚持以“4+2”特色产业为主方向,把技能培训与区域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田间课堂、农民夜校等形式把技能培训“送下去”,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指导、互动交流等形式,提升培训实效。去年以来,共开展农村种养业技术培训101期5901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