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建筑、交通(铁路)、水利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工伤保险科、政策法规科、劳动监察支队、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

 

 5月23日,市人社局开展了建筑、交通(铁路)、水利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政策法规科、宣传中心、劳动监察支队、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及市社保局、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建筑、交通(铁路)、水利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好处以及政策规定、参保缴费、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待遇享受等工作流程开展宣传。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宣传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必须执行“先参保,再开工”政策规定,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现象发生。


 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局网、LED标语、媒体、施工现场定点宣传等进行多维度立体式宣传。现场发放工伤保险知识宣传册、传单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80余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工程建设项目承揽单位负责人和广大务工人员的工伤保险意识,明白了政策规定,提高了参保积极性,明确了参保待遇申领等经办流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建设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积极主动参加工伤保险。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