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居保局三举措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分享:

 一是提高数据筛查精准度。3月份,青川县居保局严格对照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下发的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名单对已享受其他保险待遇人员、在校学生、现役军人、死亡、户籍不在县内、服刑人员等类别进行深入细致的数据筛查,同时做好台账管理工作。5月初,县居保局在前期筛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体数据进行第二次深入细致的筛查,确保数据准确,不重不漏。

 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度。县居保局在社会保险扶贫经办工作中不断加强同县民政局、县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履行社会保障扶贫经办工作要求的职责,确保各项数据、资料准确,保证社会保障扶贫经办工作正常开展,实现各类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三是加大参保资料收集力度。县居保局要求各乡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努力收集符合参保条件的未参保困难人员的参保资料,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工作,保证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群能及时享受政府代缴政策。

截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中16-59岁已参加城乡居保8351人,完成率达63%,60岁以上已享受待遇5823人,完成率达95.3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