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发挥人社职能着力保障民生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分享:

 

 一是就业促进助民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工作和全市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就业扶贫为统揽助力脱贫摘帽,组织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持续实施“双创”战略,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全力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着力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8年竭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00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严格控制在4%以内。  

 二是社保兜底惠民生。深化“五险统征”模式,加强以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为重点的参保扩面征缴工作,深入推进建筑业、道路交通、铁路、水利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积极落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养老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费代缴政策,推动实现社会保障法定人群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达10万人,参保缴费6.5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7%。不断扩大异地联网即时结算范围,按规定报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区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认真执行被征地农民相关社保政策。  

 三是劳动监察暖民生。完善辖区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发挥积极防范劳动关系领域系统性风险。逗硬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支付长效机制,落实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提高农民工工资总包直发率和专用账户建账率。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持续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实现劳动监察举报投诉到期结案率100%,劳动人事争议当期结案率达95%以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