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到旺苍、剑阁两县开展“铸盾行动”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剑阁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12   分享:


 2018年“铸盾行动”是省总队联合省厅劳动监察处以相互学习交流、帮助指导、交叉检查为目标,在全省基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开展的专项行动。第一轮行动共15个工作组,在4月中旬至7月底将分批赴13个市(州)对30个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开展工作,并同时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规定要求落实情况。5月7日至10日,由省总队总队长李德林担任组长的第一组到我市旺苍、剑阁两县开展“铸盾行动”。

 每到一县,工作组首先深入工程项目工地,实地了解施工总承包企业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以项目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劳动用工管理、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与施工企业、项目主管部门就支付农民工工资进行交流座谈,并对相关工作的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验、点评和指导。通过劳动保障监察案卷评查、疑案研讨、小型讲座、模拟办案(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工作组与当地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直面问题、解疑释惑,切实帮助基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提升办案能力。

 工作期间,工作组分别听取了两县政府领导关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开展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汇报,对两县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省总队总队长李德林提出了要切实压紧压实四项指标,即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或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无欠薪,进一步发挥好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作用,切实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监督检查,用好《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措施,进一步落实三方责任等工作要求。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勾永书、市劳动关系办主任卢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松、旺苍县、剑阁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