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学习贯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精神
来源:局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1   分享:

  5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菲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实就业扶贫“夏季战役”。结合就业扶贫专项实施方案,认真谋划就业扶贫“夏季战役”重点工作,拟于5月中旬组织召开市就业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夏季战役”工作任务,审定就业扶贫问责、考核、督查暗访办法,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围绕贫困劳动者培训意愿,结合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大规模开展针对性、有效性技能培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构建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做好5月14日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广元专场)组织实施。强化返乡项目对接和创业服务接引,大力推进返乡创业扶贫示范村创建,促进就业扶贫与能人返乡下乡创业深度融合。

 二是要抓实督查督导和作风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对县区就业扶贫工作督查督导,重点督查暗访重点项目推进、基础台账、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帮扶服务等情况,对“春季攻势”中存在的问题罚点球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常态化抓好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以作风攻坚促进工作推进,确保就业扶贫扎实、真实、有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