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参与大调研 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8-05-10   分享:

市人社局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参与优化营商软环境大调研中。

一是通过调研,突出亮点总结优化营商软环境经验做法。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服务大局,抓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11项群众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抓服务优化,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个领导分管、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科室审批”模式,办件平均提速超过20%。抓优惠政策落实,促进就业创业,培育返乡创业实体3605个,带动就地就近就业1.36万人。抓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端人才集聚行动,新增高技能人才4783人。抓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深入实施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抓作风效能建设,重点抓实“六个专项整治”,创新“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年树标”激励机制。

二是通过调研,梳理堵点发现问题。受经济下行影响,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供求矛盾交织,企业创业融资难度大。人才开发总体水平不高,人才集聚效应不强,紧缺急需人才、高层次人才短缺,引进、培养困难。建设领域欠薪根源性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

三是通过调研,针对难点制定优化措施。坚持利民惠民,扎实推进人社“一号工程”,建成3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服务所和300个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稳步推行“综合柜员制”和“互联网+人社”建设,加强网上办事大厅、移动终端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坚持就业优先,着力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完善支持返乡下乡创业措施,加强服务对接,表扬一批返乡创业典型,吸引更多成功人士返乡下乡创业。坚持人才强市,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事人才管理制度,多层次多渠道引进人才,建立激励竞争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持续推进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治理,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