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措施
来源:人力资源市场科      发布时间:2018-05-0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从十个渠道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分别是到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参加基层服务项目,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参与科研项目实施,参加农业现代化建设,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展新兴业态自主就业,鼓励参军入伍,支持到基层创业兴业。

《意见》要求从六个方面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分别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发展的制度环境,逐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完善基层职称评审和岗位管理制度,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完善基层人才顺畅流动机制。

《意见》还要求,各县区要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纳入政府就业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领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和高校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要优化和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安排使用好人才发展、就业创业等各方面资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