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便民服务出实招 服务群众更高效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分享:

一是经办业务全面下沉。全面梳理三级服务事项目录,制定科学简捷明晰的办事指南,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实行属地化服务管理,充分经办授权,强化业务指导,所延伸事项均在乡镇人社所和村社具体经办,区本级、乡镇、村(社区)三级立体服务,“金保”网络覆盖区、乡镇、中心村和定点医疗机构,方便了广大服务对象。

 二是服务场所全面落实。全区25个乡镇、221个村(社区)均建立了人社服务机构,人社大厅融入区政务服务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并设有引导台、综合征收等窗口18个;中心镇综合所设劳动就业、社保等窗口5个,实现了“多险种一窗式”办结;中心村人社站设劳动就业等窗口2个。竭力实现“朝天人社事,最多跑一次。”

 三是素质培训全面强化。定期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实行“理论政策、技能操作、现场测试”环节式培训,确保人人过关。2017—2019年计划分三期将行业人员派送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轮训,进一步提升行业人员眼界和境界,目前已举办两期。通过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综合素质,更贴心服务群众。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