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分享:


 4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第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人社部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学习讨论调研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人社部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局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局属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参与、全力以赴、积极作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他要求:一是要细化学习安排。4-9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每月开展1次集体学习,各党(总)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名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认真抓好个人学习。县级领导干部要对标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同时,充分利用党建宣传栏以及局网站、微博、微信等信息技术,把学习推送到网络,融入到党员工作和生活日常中去。二是明确讨论重点。大讨论要围绕有效推进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六大板块及人社扶贫等重点工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解决好人社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6月底前,每个班子成员要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作专题发言,各党(总)支部要专门召开会议,深入探讨,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三是突出调研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承担一项课题调研任务,相关责任科室具体承办,同时到所联系的支部、帮扶村、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讲党课活动。要坚持走下去发现问题,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人社工作实际,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要坚持走出去开阔视野,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加压奋进;要坚持走上去争取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决策信息,跟进研究谋划、有效推动工作。7月中旬前,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进行综合分析,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