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日报:铁纪锻造好作风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8   分享:
 

铁纪锻造好作风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专访

 

本报记者杨霞

今年是“作风纪律深化年”,人社部门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如何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近日,记者专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

记者:请问市人社局是从哪些方面入手抓实作风纪律建设的?

匡顺华:以日常考核为抓手,抓常抓细抓长抓实作风纪律建设,更加有力地服务中心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将市委王菲书记在“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活动具体安排部署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菲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确立“五个更加”目标,推出“十大”举措,重点抓实“六个专项整治”。二是强化日常考核。创新“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年树标”激励机制,严格实行干部的日常考核,坚持每月评选,打出等次,把月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树立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建立警示问责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明查暗访,出台了《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警示问责制度》,对违纪人员采取提醒谈话、约谈、书面函询、诫勉等多种方式问责。成立“重点工作推进办”,对重点工作实施督查督办,对办事拖踏、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人员实行黄、红牌警示。

记者:请问市人社局如何以作风纪律建设实效,赢得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

匡顺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作风纪律建设这个关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广元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赢得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一是把方位定得更准。针对广元全域山区、全域边缘、全域贫困和农村交通落后、人口居住分散、群众办事困难的客观实际,积极探索全面建设更加具有贫困山区特色、更加适应乡村经办业务、更加利于百姓只跑一次、更加确保群众普遍满意的贫困山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二是把特色抓得更亮。按照“10+5的要求,建成城市10分钟办事圈和农村5公里办事圈,集中打造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服务所和500个标准化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大力实施“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加强人社数据库建设,升级数据交换平台,实现横向数据共享。解决服务能力不平衡的问题,争取每个乡镇(街道)配备编内人员2人以上、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专(兼)职人员,城市社区每200人、行政村每300人中1名人社政策宣传员。三是把质效提得更高。加强横向联系,推动纵深落实,创立一个项目、一位牵头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张进度表“四个一”工作落实制度,实施分线“梯级管理模式”,加速建成“全市通办”“同城通办”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人社公共服务新格局。

(广元日报 2018418日 头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