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124个服务事项纳入“马上办”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
 

近日,广元市人社局为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结合“广元人社事,最多跑一次”“温馨人社”活动的开展,在市本级全面深入开展了“马上办”事项清理。

一是全面清理“马上办”事项。按照“广元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设计初衷,全面系统梳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服务事项,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对照一体化服务平台认领事项,逐一对本部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时限、行政审批证明材料、业务申报材料进行全面清理,结合事项法定依据,一一明确是否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是否马上办,是否在一体化服务平台运行。

二是规范建立“马上办”工作清单。在完成清理汇总后后,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时限,建立“马上办”行权事项和公共服务服务事项、责任、流程、时限工作清单,并通过反复征求科室、局属单位修改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的“马上办”服务事项、责任、流程、时限工作清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政务服务中心。

三是向社会公开清单。“马上办”事项清单在局党组讨论通过后将在局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处对社会公开。

四是督察巡查。局机关纪委、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将按照“马上办”服务事项清单开展服务情况进行督察巡查,及时通报实施情况,按相关规定进行考核、问责。

通过清理,广元市人社局本级在314个服务事项中124项纳入“马上办”,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1项,公共服务事项113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马上办”事项114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