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基层人社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

        4月13日,朝天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基层人社工作进行集中视察。朝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祝远、田新华、邝庆林、张满德,区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参加视察。

近年来,朝天区人社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大力支持能人返乡下乡创业工程,持续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增进群众福祉,突出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社系统“一号工程”建设;始终坚持创新实践,全力深化便民服务,实行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打卡到人头,试点实施“五险整合”改革,社保待遇资格生存认证实现网格化,竭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北乡、羊木镇人社所及羊木镇张家坝社区人社站,实地查看了乡镇、社区人社机构经办环境和条件,详细了解了基层人社机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人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人社基层平台建设标准规范,便民服务改革成效显著,区人社局对基层人社工作指导得力、管理有序,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视察组要求,区人社局要进一步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对乡镇人社所要本着双重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主动服务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后续工作,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果,努力推进全区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大人社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使人社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确保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区人社局、区政府督查室和西北乡、羊木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