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医保局加强数据统计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水平,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为全县医保工作提供科学有力的数据支撑,青川县医保局以业务经办精细化为抓手,在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信息统计上狠下功夫。

一是基金分析常态化。定期召开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围绕基金收支平衡和热点难点问题,对基金支出情况、基金运行情况、保障水平和支撑能力进行分析,查摆存在问题,评估运行风险,为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提出建议。

二是统计信息精细化。通过金保工程和智能审核系统内部统计数据,结合对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巡查的数据,制作《定点医疗机构情况统计表》《门诊与住院比对表》《参保人员费用明细表》等表册,对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人次、住院天数、住院总费用、统筹支付费用、次均费用等多个参数,按月、季、年度进行详细比对和分析。

三是数据运用高效化。通过数据预警机制比对分析找基金的重点和难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在医保基金健康持续运行、医保政策调整和定点医院总额控费等方面支撑作用。

四是数据比对文字化。将数据用PPT、图形等方面做出的比对文字化,形成可行性报告,为上级领导提供生动医保数据,更加直观,便于领导统筹管理并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理论支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