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县定点医院总额控制工作会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分享:

为推进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参保群众的合理医疗需求,近日,旺苍县医保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县内定点医院统筹基金总额控制工作会。

会上,旺苍县医保局对2017年总额控制实施情况作了通报说明,对2018年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预算管理方案作了详细解读。旺苍县人民医院、旺苍县妇幼保健院、旺苍县五权中心卫生院等县内定点医院代表就总额控制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分享了在总额控制工作中的工作措施和经验总结。

旺苍县医保局负责人强调,旺苍县医保基金支付压力依然较大,医保经办机构将严格细化指标,实事求是分类下达总额预算。同时,各定点医院也要强化管理、主动作为,一要树立主动控费意识,从思想意识上、制度建设上、贯彻执行上狠下功夫、专人负责;二要加强医院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坚持政策学习、强化纪律教育;三要严把患者入院指征关,严格执行医保服务协议,形成自查自纠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四要完善药品耗材管理,建立供销存管理制度,并定期自查,专人管理。

此次工作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促进各定点医院提高控费意识、完善控费措施,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制度平稳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