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三结合”助推就业服务
来源:旺苍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分享:


一是基础台帐和就业扶贫结合。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入库和动态管理,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转移就业、就业培训、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五个名单”;强化数据实名制动态管理,及时补充完善“一库五名单”内容并按时更新数据信息,动态掌握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愿望、培训愿望等信息,为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精准帮扶打牢基础,目前已建立应脱贫农村贫困劳动力“一库五名单”26258人,全员纳入就业帮扶服务。

二是失业保险和就业服务结合。对前来领取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根据其性别、年龄、技能情况,主动推送技能培训和招聘信息。通过培训和职业介绍两个部门跟进,进一步实施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推介,全力促进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183月,发送失业保险148.9万元,直接受益1225人;失业后接受培训138人,上岗138人。

三是技能培训和上岗进厂结合。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参训学员一入学就与企业要求对接,使学员在心理上更早融入企业,行业特征上更接近企业。在教学内容上,注重实践,淡化理论,真正做到“上课即上岗、结业即就业”。目前已开设扶贫专班1个,学员14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