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监督管理两个办法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出台了《广元市职业培训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广元市职业技能鉴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

  “两个办法”明确了监督管理范围、责任主体,严明了工作纪律。职业培训监督管理办法对培训组织实施、过程监管、补贴审核和定点培训机构认定与管理等内容进一步明确;职业技能鉴定监督管理办法对鉴定过程、结果监督和鉴定工作行为等内容进一步规范。

  “两个办法”明确实行“谁监管,谁负责”的终身责任追究制。

  “两个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监督管理,确保培训真实性和有效性,保证培训补助资金使用安全,更好地发挥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