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四强化四着力”实现参保人员安心“带着保障走”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

为方便流动参保人员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办理,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朝天区人社局扎实做好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让参保人员安心“带着保障走”。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和办理须知。在社保业务办理大厅设有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咨询服务窗口和转移接续咨询电话,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发放转移接续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资料,确保流动就业人员及时快捷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二是强化落实专人,着力提供优质服务。按照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相关流程要求,认真做好流动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等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相关服务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转移接续信息表没有收到反馈的,及时回访跟踪,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取得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

三是强化资料整理,着力确保档案完整。坚持认真核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信息表等转移资料,按规定及时把转移接续参保信息录入电脑。将养老、医疗保险转入转出资料整理编号、装订成册,确保转移接续资料有序归档,方便查找。

四是强化规范流程,着力确保基金安全。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对申请转入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凭证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开具联系函,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参保人员原因;本局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打印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信息表或医疗保险关系信息变更表,并发至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对接无误后方划转基金。

目前,朝天区人社局受理来电来访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咨询325人次,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158人次。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92人次,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66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