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做足“三门功课”确保清明安全
来源:青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4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加强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青川县人社局扎实做足“三门功课”确保清明安全。

一是做好“消防安全课”。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节前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本单位危险物品、办公大楼、办公室、楼道、厕所等领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从细节入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特别是消防设施、灭火器、电线、电路、门窗等细节,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予以整改,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做好“交通安全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遵循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危险车辆。在自驾过程中精神要集中,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超速行驶、不开情绪车、不强行超车。

三是做好“值班工作课”。假日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单位内部,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做好上传下达,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单位巡视,处理好突发安全事故,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安全过节。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