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五措施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

一是摸清需求,建立帮扶台帐。近日,对区残联提供的355名残疾人逐一进行电话调查,全面摸清残疾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等,并建立了残疾人实名制帮扶台帐。

二是深入挖掘,掌握岗位信息。组织利州区人力资源公司深入全区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调查摸底,进行低技能岗位信息采集和短期动态储备。共有鸿福临门、广元前瞻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广元残疾人基地等15家企业提供缝纫工、普工、保洁等173个岗位。

    三是大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组织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和村协理员对所在辖区的残疾人一对一地宣传就业帮扶政策,让每位残疾人都知晓,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和生活信心。

四是现场参观,自主选择岗位。通过前期准备,共组织38名残疾人现场参观了鸿福临门、广元前瞻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广元残疾人基地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生活情况,自主选择就业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5人。

五是后续服务,助推稳定就业。进一步跟踪服务,了解残疾人就业现状和相关意愿,有针对性开展岗前培训、劳动维权等服务,助推其早日稳定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