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四措并举全面推广社保卡综合应用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分享:

一是系统联动。建立区级、乡镇和部分村(社区)人社平台全系统联动推广的工作格局,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同时,朝天区人社局内部社保业务各板块全面联动,细化任务分工,将涉及社保卡挂失、解挂、密码重置等具体应用工作逐一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先行。结合宣传月、大型招聘会等公益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政策资料、LED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等方式,推广社保卡各项功能的应用,同时,通过设立咨询点“面对面”、下村入户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群众规范用卡。

三是循序渐进。充分考虑社会保障卡依赖信息数据支撑、与金融机构密切关联等特点,坚持先易后难,通过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征得各方全力支持配合,最大程度优化和缩短制作社保卡工作程序和时间,切实提高社保卡制卡发卡效率。并制定了科学的推广方案,确保边成熟边推广,打牢业务基础。

四是跟踪问效。从业务受理环节切入,逐步推行社保卡替代身份证经办人力社保业务;凸显社保卡金融功能,充分发挥其在社保待遇和惠民资金发放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注重推广过程中意见建议的收集,通过反复改善,使参保群众切身感受到用卡的便捷,不断提升用卡体验。

截至目前,朝天区已制发社会保障卡超过19万张,全民持卡率达95%,为实现社会保障卡使用全覆盖打下了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