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一行到苍溪县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基金监督科 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

3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一行到苍溪县调研指导人社保障工作。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蹇小平汇报了2017年人社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人社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社会保险基金经办风险防控管理情况,对基金运行基本情况、监管举措、风险管控存在的问题和预案等方面做了详细呈述。

匡顺华对苍溪县人社局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社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其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全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在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应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人社工作方向。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实现新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改进落实方法,提高工作本领。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准人社工作重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当前工作任务,一方面要抓好“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建设,逐步完善人社经办业务城市10分钟办事圈和农村5公里办事圈,最终实现“广元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另一方面抓好就业扶贫,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核心要义,把准方向,精准实施,深入推进就业扶贫,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全市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全力冲刺的阶段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做好“一户一就业”。

三要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打造过硬人社队伍。2018年是作风纪律深化年,人社系统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必须认真抓好抓实作风纪律建设。在作风上,每一位干部都要认真反思、反省,局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反腐问题上坚持“零容忍”,杜绝“微腐败”。在纪律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廉洁上,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经常性的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

四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基金支付风险。深刻认识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支付风险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讲话特别是市委王菲书记的批示精神,强化基金安全观。做好基金安全运行定期分析,客观研判每项保险安全形势,找准安全风险点,按不同险种科学制定风险防控方案。扎实开展清欠、清人和清文“三清”工作,切实做好强监管、强执行、强改革“三强”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支付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社会保险基金支付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市居保局局长杜炳坤参加调研,苍溪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