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季度排查工作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8-03-23   分享:


根据省市有关安排,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认真研究市本级工作推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工作操作步骤、检(排)查台账及相应查验资料,并公布了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的电话。

319日起,市本级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进入执法检查阶段,执法大队将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的组织及个人以及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政策宣讲、执法告知,并要求他们在其办公地显眼位置张贴《关于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举报投诉电话公告》,执法检查后对被查情况逐一核查并建档建册,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发现的违法主体及有关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对专项活动期间查处的严重违法单位,将按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公开曝光。与此同时,一季度的市本级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目前,对已掌握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清理并推动实施。在第二季度排查中,将主动衔接并推动住建、交通、水务、国土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建立排查台账,着力推动,联动落实国家、省、市农民工治欠保支有关措施。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