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掀起就业扶贫“春季攻势”热潮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利州区五到位扎实举办“春风送岗”招聘会,掀起了就业扶贫“春季攻势”热潮,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促进有转移就业愿望的求职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有效地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截止322日,利州区共举办了14场春风送岗招聘会,其中举办了4场保障企业用工招聘会、7场就业扶贫招聘会和3场库区移民招聘会。

  1)前期准备到位。组织147名村协理员对全区所有9490名贫困劳动力和15106名库区移民入户走访,全面摸排就业状况、就业需求、技能培训等情况,准确掌握了求职意愿和工资期望值。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中介机构对本市内56个企业进行调查,筛选出适合该群体的岗位信息。

  (2)组织工作到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会议、微信、QQ号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时推送信息,大力宣传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地点与内容,确保有转移就业需求的所有人员和用工单位知晓。共组织148家本地知名企业和12家市外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办公文职、生产普工、销售、财务等各类就业岗位 3200余个。入场参加应聘人员1.5万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400人,库区移民3800人。

  (3)政策宣传到位。每场招聘会至少制作4幅宣传标语,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指引、法规宣传、政策咨询、培训登记和维权服务等政策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 5万余份,接受各种咨询 2000余人次。

  (4)求职登记到位。现场指导求职人员填写《求职登记表》,建立求职登记台帐,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家庭状况、工作需求和求职意向等,并搞好统计分析。共有2358 人现场登记求职意愿,其中贫困劳动力473 人,库区移民 653人。

  (5)后续服务到位。组织专人对在招聘会签订求职意向协议的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对接用工企业,了解求职者是否需要岗前培训、维权服务、未就业原因及就业需求等。目前已跟踪服务1316名求职人员,其中上岗421人(需要岗前培训263人),未上岗895人,主要是企业工资待遇较低,工作时间长,求职人员技能水平低等原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