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 感恩奋进 ——朝天区人社局驻响水村工作队走访贫困户小记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
 

近日,朝天区人社局驻响水村工作队开展了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落实创收规划方案,鼓励他们正视困难、乐观生活,早日脱贫。

在响水村32户贫困户中,朝天区人社局已帮扶规划外出务工20户,规划产业发展12户,规划的新村改造32户中,已有6户开工,21户危房改造已纳入工期。

“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要抓住,但不能光靠国家!自己也要自力更生。”22岁的蔡兵兵,一边翻着菜苗地,一边乐呵呵地说道。自小父母双亡的他,是由爷爷奶奶带大,在驻村干部的鼓励和指导下,承包了村里的80亩土地,打算用来发展产业,此时的他正胸有成竹地对未来的规划侃侃而谈。

“英雄虽迟暮,壮志仍未泯。”赵天海和他的老伴均已年过花甲,他们虽享受着国家政策的补助,但依旧坚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走访过程中,他们将所种7亩菜地,所养 2头生猪、50只鸡兴奋地指给工作队员看,“我们老是老了,但还能干,不能光给国家增加负担。”举手投足间充分展现了老两口儿自力更生的决心和斗志。

在此次走访中,帮扶队员由内而外深切感受到响水村困难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面对窘迫困境,他们曾经充满无奈,如今展现出一副充满希望和饱满精神状态的面庞。扶贫更需扶志,变“输血”为“造血”,才是脱贫的不二法门,他们如今所展现出的拼搏劲头,定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扎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