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五抓五促”做实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

抓整合,促培训资源融合发展。继续确定区职业中学和区就业训练中心为全区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协调有培训职能的农业、林业、扶贫、科技等部门,整合扶贫、新型职业农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等培训项目,统筹安排培训内容、师资和资金,形成培训合力。

抓内容,促培训项目贴合实际。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结合市场分析,本着“缺啥补啥”和“愿学啥培训啥”的原则,围绕蔬菜、核桃、蚕桑、食用菌、麻柳刺绣、乡村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资源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确保培训内容与培训需求深度契合,更好地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目前,已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400余人。

抓形式,促培训质量有效提升。按照送培训项目下乡,送技术、政策到贫困群众手上的工作思路,送培训上门。采取课堂理论指导和现场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每期现场实训不得少于10天。将培训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培训班开班的时机,普及宣传省就业扶贫九条措施等扶持政策,满足贫困群众政策需求。

抓落实,促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动态掌握培训进度,适时召开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及时回应解决开班人数未达量、非贫困户是否可以参加培训等具体问题,定期通报培训工作开展进度,对动作缓慢、执行不力的培训机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培训工作有序推进。

抓监管,促培训过程规范提升。规范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核查培训机构上报的参训人员与实际参训人员是否一致;是否按规定的方式、内容、学时开展培训;培训资金申报资料是否属实等,查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渗透廉政警示教育,时刻敲响警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