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把好“三关”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分享:

一是加强认定,严把“入口关”。严格按照《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的规定,重点加强对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内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和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并按困难程度优先对其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二是规范程序,加强“过程关”。严格规范岗位开发、人员认定、补贴申报程序,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工作重心,层层分解任务,督促区本级和25个乡镇先抓好岗位开发、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实施就业援助、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激发用人单位的责任感,促进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强化监督,畅通“出口关”。人社会同财政等部门加强对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监督和考核,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人员正常退出、补充机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骗取岗位补贴等现象发生,确保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完整性、效益性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发公益性岗位470个,对470名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