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扎实推进第二季度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分享:


316日,利州区人社局召开了2018年就业扶贫“春季攻势”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就业扶贫“春季攻势”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了就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就业扶贫工作,重点要做好返乡创业、优秀项目落地、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示范村打造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发力的态势,精准发力,抓细抓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确保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巩固提升就业扶贫成果。二是认真开展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开展就业扶贫领域“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认真查找就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主要不足,集中查找和整改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掌握不精准、技能培训针对性不强、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形成了整改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做到找问题不留死角、定措施不留空白、抓整改不留盲区。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贫困劳动力入户调查要做实、帮扶措施要做实、技能培训要做实、公益岗位人员要做实、政策落实要做实、档案资料要做实等。四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公益性岗位、一次性奖补、品牌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监管,做到月月有检查,季度有考核,年终有总结,实现就业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五是要在“整合”上下功夫。抓好涉农培训资源的整合和公益性类岗位资源的整合,提高培训资源的实效性,拓宽兜底安置的渠道。六是要在“督查”上下功夫。区人社局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对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不力、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劳动保障所,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