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三举措助推返乡人员“家门口”创业
来源:朝天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

一是制造舆论氛围。2017年年底,全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对全区8个就业基地、6个落地贫困村优秀创业项目、281名创业人员和14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补贴奖励共计150万元。同时邀请他们进行经验交流,并通过朝天电视台进行直播,全力营造政府支持就近就地创业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是出台优惠政策。出台了《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将农村房屋所有权、林权等农村产权纳入融资担保抵押范围,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按规定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财政贴息。同时,将返乡农民工创业项目纳入招商引资范围,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三是提供便利服务。开辟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的绿色通道,建成标准化“一站式”服务窗口26个,将创业贴息贷款审批、创业就业各项补贴等35项经办职能下放到乡镇、村(社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创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完审批手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