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8年度工程类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的通知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


关于报送2018年度工程类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的通知


(广工职改〔20182号)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职改办、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市级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工程类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条件

(一)评审范围、对象

全市企事业单位符合工程专业技术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不含初聘专业技术职务)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建筑工程、水利农机工程专业除外)。我市急需的市外生源的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各类工业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评审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免除见习期,提前1年申报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受理扩权试点县委托的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

(二)思想政治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任现职期间,出现如下情况之一,在规定年限上延迟申报:

1.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及以下或受单位通报批评的,延缓申报。

2.弄虚作假,伪造学历、资历,剽窃他人成果的,3年内不得申报。

(三)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体要求

1.申报技术员。大学专科毕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在工程技术岗位上见习1年期满,经考核合格,可申报评审技术员职务任职资格。

2.申报助理工程师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且见习期满1年;大学毕业的专科生,且在技术员岗位上工作2年以上;中专毕业生且担任技术员工作4年以上。

(四)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体要求

申报工程师。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且担任助理职务2年以上;大学本科、专科毕业生,担任助理职务4年以上;具有本专业的中专学历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2年以上并担任助理职务5年以上的工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评审材料要求

(一)申报专业。申报人所学专业与所从事专业的工作经历、专业业绩、专业成果必须与申报专业相同,提供的论文或著作内容为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填写申报评审任职资格时,必须注明申报专业。

(二)材料要求

1.手工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2)一式两份(评审表填报的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3)。表中所有内容都要详细填写,特别是“任现职前后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登记”及“著作、论文及重要技术报告登记”栏,要能准确体现申报者专业技术业绩和水平。

2.签订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附件4),并附在评审表封面与第1页之间,随申报材料一同上报。

3.人政治思想与业务工作总结一式一份,内容不少于1000字。

4.单位和单位负责人审查后签名加盖公章的单位综合推荐意见一式一份(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业务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任期内各年度考核情况)。

5.学历证书(含参加工作前后的学历)复印件一式一份,以及学信网上打印出的学籍学历信息一份。

6.专业技术人员应按照要求完成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的培训学习,并提供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或相关证明复印件一式一份。

7.任现职以来代表本人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的论文、论著、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业绩证明材料(论文、论著、获奖证书等)由基层单位和主管部门对原件进行审查,并在复印件上签名、加盖公章。论文、论著的复印件必须同时复印发表刊物封面(或有期刊号的封底)、目录(单线划标文章)、文章正文三部分。

8.任现职以来(至少近三年)的年度考核或任职届满考核材料、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文件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9.公示结果还应在《评审表》的“单位推荐意见”栏进行说明。中级职务材料报送前必须在本单位进行业绩、贡献、基本情况公示,公示期限为5天,群众无异议后,将公示结果如实填写在评审表的“基层单位意见”栏。

10.《广元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名册》(附件7)需由各县区和单位主管部门汇总,并将电子文档报至指定邮箱38962695@qq.com

11.材料中复印件必须加盖公章并备注审查原件者的姓名。县区申报人员的复印件材料需由县区职改部门加盖红印,市直申报人员的学历证书复印件必须加盖主管部门公章,业绩材料、身份证材料由本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和审查人签字。所有资料凡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核实,取消3年的申报资格。

三、评审材料包装要求

(一)报送的评审材料必须用标准牛皮纸档案包装,一人一袋,并贴上《广元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材料封面》(附件5),注明袋中材料份数、专业、申请者单位、姓名、拟评职务等。

(二)申请者的学历复印件、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各类专业(理论)考试合格证或成绩单、《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等顺序粘贴(左侧粘贴)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的首页背面,并裁剪与《评审表》大小一致。

(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不能与其它材料装订成册,单独使用。

(四)《装订成册材料目录》(附件6)按照目录顺序装订成册。

四、报送材料时间、地点和要求

(一)市级有关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人员,每人交彩色照片1张(红底两寸)。申报者可加入:广元市工程类职称QQ205659047

(二)时间要求。各县区申报人员材料应由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专人统一报送至政务服务中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窗口,申报时间:2018 41日至531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人员的有关材料(论文、著作、成果、奖励)截止时间为2018531日。任职资格截止时间2018831日。   

(三)收费标准:按川价字费〔1999265号文件规定,初级100元、中级200元。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劳动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曾莉,3263065  

附件:1.工程专业目录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填写要求

4.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5.广元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材料封面

6.装订成册材料目录

7.广元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名册


广元市工程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18315



附件:
附件1.工程专业目录.doc
附件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附件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填写要求.doc
附件4.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5.广元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材料封面.doc
附件6.装订成册材料目录.doc
附件7.广元市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名册.docx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