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来源: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

  


 市委决定把2018年作为“作风纪律深化年”。222日,全市召开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王菲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重要讲话。大会要求,要以铁的作风纪律锻造铁的干部队伍,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效。要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用苦干实干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要坚持“七破七立”,以整饬作风开局严明纪律起步;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以发展成果检验作风纪律建设成效。

l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不讲政治、作风不实、纪律不严、激情不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开展整顿治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既重拳出击又标本兼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从严坚守底线、用实干决胜小康”,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l  五个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上下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四个意识”更加坚定。

——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纪律规矩更加严明。

——担当激情更加迸发。

——群众获得感更加增强。

l  六大整治重点

深入整治政治上的“两面人”。集中整治政治头脑不清醒,政治立场不坚定问题;集中整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背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问题;集中整治阳奉阴违、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问题。

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新表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

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扶贫工作履责不力、作风不实问题。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基层“涉黑”腐败。

深入整治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问题。集中整治项目审批服务问题;集中整治招投标领域问题;集中整治工程建设领域问题。

深入整治“为官不为”问题。集中整治“庸官懒官太平官”;集中整治不担当不负责、“推绕拖”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不在状态、激情不高问题。

l  十项推进举措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

对照剖析开展作风纪律问题自查自纠。

开展党员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

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方位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围歼。

全面启动“阳光问政、评述问效、倒查问责”作风纪律“三问”。

精准分析研判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和履职情况。

对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批示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突出“三大主战场”标兵引领。

分层分类建立作风纪律长效机制。




2018年,市人社局坚决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全系统作风纪律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整治重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人社“一号工程”为抓手,切实改进公共服务,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努力实现“广元人社事,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年树标”机制激励创先争优,通过重点警示问责鞭策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增进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